你好,欢迎访问西部智库网站! 会员中心    |     会员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技术难题>技术难题
我们在生产自动装配机方面遇到难题,有相关的机电专家认识吗?

  “我们在生产自动装配机方面遇到难题,有相关的机电专家认识吗?”“我们生产的电器希望进一步提高电池质量,有充电技术方面的专家引荐一下。”……最近,瓯海科技大市场频频接到企业的请求技术援助的电话。这是因为该市场打造的“企业科技创新顾问”团队已成为该区企业向外求解技术难题的“第一智库”。

  浙江大学瓯海技术转移中心自4月份在瓯海科技大市场挂牌成立后,组建了一支10余人的专业技术服务团队,围绕瓯海区重点企业和行业协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技术难题和需求,根据企业需求,请行业内一流专家上门做一对一的服务交流。在短短3个月中,该中心走访了30多家企业,联系专家24人次,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15项,达成合作意向5项,工作成效显著,获得企业好评。

  “上次专家对我们生产的产品内部构造进行了逐一分析,提出了几处进一步完善产品设计的方案,我们深受启发。” 温州飞越金融设备有限公司的杨总介绍说:“日前,浙江大学瓯海技术转移中心陪同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电气研究所所长陈礼刚一行来公司与技术团队交流公司产品出现故障的技术难题,我们收获很大。”

  浙大瓯海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李巧世表示,该中心依托浙江大学强大的技术资源,根据瓯海企业的实际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科技创新服务,在企业和专家之间实现有效对接,在技术转移服务等方面提供有效的增值服务。

  近年来,瓯海科技大市场在瓯海区科技局领导下,大力开展“暖心助企”活动。自去年9月开市以来,瓯海科技大市场积极整合各方创新资源,借助高校科研院所组建瓯海中小企业科技创新顾问团队,努力构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大品牌、大平台;同时,积极发动入驻瓯海科技大市场的平台机构对企业展开服务,浙大瓯海技术转移中心就是此类平台机构之一,该机构在瓯海区企业心目中逐步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已成为该区很多企业的“科技创新顾问”。由于瓯海科技大市场的服务到位、成效明显,现在很多企业有技术需求时,第一时间会想到到瓯海科技大市场寻求帮助。下一步,瓯海科技大市场还将推出一系列活动,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

  (周大正 马海风 孙素芬)


解决问题

关于智库

版权所有 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蜀ICP备15031864号-1

电话: 028-86522226 86522335 028-86523009

传真:028-86522226

电子邮箱:kjxc86522226@163.com

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