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西部智库网站! 会员中心    |     会员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15中华智库影响力报告发布 四川社科院排名地方智库第四
文章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作者:暂无作者

1_副本.jpg 

                                  《中华智库影响力报告(2015)》发布会现场。

 

     1124日,《中华智库影响力报告(2015)》发布会在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举行。该报告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联合成立的“中华智库研究中心”发布。

 

    据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介绍,该报告综合运用信息抓取技术、问卷调查得到的数据,从决策影响力、专业影响力、舆论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五个角度,对我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276家智库进行了综合评价、分项评价和分类评价,并提炼出我国智库及其影响力的五大特征。报告显示,综合影响力排名前五位的智库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报告还显示,四川省社科院在地方性智库影响力排名中位居第四,仅落后于上海社科院、北京社科院和广东省社科院。

 

 2_副本.jpg

 

                   四川省社科院院长侯水平与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原主任方曙为中华智库研究中心揭牌。

 

    同时,该报告筛选出我国2014年度10大热点议题,即全面深化改革、城镇化、新常态、一带一路、大数据、依法治国、粮食安全、自贸区、小康社会和智库。报告围绕热点议题分析了我国智库机构和智库研究专家的分布情况,并从基金资助角度讨论了我国智库发展的外部动力。

 

   当天,“中华智库研究网”(www.chinesethinktanks.cn)同时对外发布上线。据介绍,该网站旨在全面采集和梳理我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与智库研究相关的机构、专家、论文和报道等各种信息的基础数据和基本素材,对智库进行动态监测和热点分析,着力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大数据平台。截至2015116日,平台已收录2014年大陆地区和港澳台智库相关数据47万余条。

我想说...

共有0条评论

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蜀ICP备15031864号-1

电话: 028-86522226 86522335 028-86523009

传真:028-86522226

电子邮箱:kjxc86522226@163.com

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