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西部智库网站! 会员中心    |     会员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助力基层社区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科教兴川促进会秘书处 作者:暂无作者
89 0

  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以实际行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率先垂范,下沉赋能,与成都市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助力基层社区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15日,一个春意盎然、阳光明媚的下午,乘着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东风。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踏着春的步伐,认真贯彻“两会”精神,率先垂范,应邀走进了享有“全国基层先进党组织”等众多荣誉的优秀社区——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玉林北路社区,发挥我会资源富集优势,下沉赋能,与社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助力基层社区高质量发展。



  在2024年玉林北路社区党委党建联席会上,来自武侯区、玉林街道有关方面负责人、辖区内社区联席的企事业单位党委、党支部负责人及自愿者组织代表近100人出席了会议。 



  在正能量满满的玉林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风华正茂的社区党委书记向万军,在鲜艳的党徽和鲜红背景的映衬下,全体与会代表的见证下,与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雷章明一起,郑重地签下了省级社会组织与社区基层组织建立战略合作协议。



  为响应党和国家对新时期、新形势、新征程对社会组织的总体要求,结合促进会下沉社区服务,以及新型社区治理总体要求,响应党中央、国家、省市区及街道对社区战略的总体布局,双方资源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社区将借助省级协会站位高远、资源强大、联系广泛等方面的优势,助力社区高质量快速发展。



  双方的合作将重点围绕智库建设、资源导入、科技赋能、人才引进、场景营造、项目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共享助力基层社区发展,利用促进会资源要素和人才资源,帮助社区谋划项目,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户社区,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和产业发展,增强社区活力;社区高质量发展量身定制、引进、并助推提质项目落户到玉林北路社区,先行先试,成熟将向全市推广。



  联席会上,向与会者通报了2023年社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等12家单位,对荣获“2023年度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志愿者服务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发布了45项2024年度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与会代表积极主动认领项目。向雷章明等10名社区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智囊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是由省委、省政府43个委厅局办(机构改革前)共同发起成立的省级综合性社团组织,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主管,自1997年9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省委政府“科教兴川”、“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战略,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在促进科技成果转换、教育发展和提高全民素质、社会经济全面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玉林北路社区属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地处成都市南,面积0.2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400余户,1.4万余人,纯居民院落89个。社区党委下设6个网格总支,12个支部,24个党小组,党员418名,双报到党员348名。2023年社区先后荣获成都市“人民阅卷·十大市民点赞项目”、2023年“蓉城先锋 武侯典范”示范基层党组织、2022年成都市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先进单位、2023年百强社区等称号。社区“12345”工作法入选人民网“2023民生示范工程”案例。

我想说...

共有0条评论

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蜀ICP备15031864号-1

电话: 028-86522226 86522335 028-86523009

传真:028-86522226

电子邮箱:kjxc86522226@163.com

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