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西部智库网站! 会员中心    |     会员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龙年谋大局:汲取智慧力量 奋力谱写绚丽新篇章
文章来源:科教兴川促进会秘书处 作者:暂无作者
86 0

——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将发挥智库优势,在重大课题研究、科研成果上谋篇布局


3月1日,新春伊始,淅淅沥沥的春雨,预示着丰年好兆头。一场围绕国家和西部战略,发挥科教兴川和智库作用,参与国家和省委重点科研建设实施座谈会,在天府名校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举行。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雷章明,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副会长、西南财经大学教授、西财智库首席专家汤继强,中国石油气田西南勘测设计院代表谢正龙、王晶,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永、秘书长助理曾伏波等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汤继强副会长对座谈会举行的目的意义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宏观研究与产业融合的研究,将极大的提升科研成果的质量和水准。由科教兴川促进会牵头,发挥专家智库资源优势,联合专业研究机构与产业企业的共同参与,对课题的研究将会产生奇妙的效果。


会上,汤继强副会长结合科教兴川促进会、西财智库以及中石油西南勘测设计院所具备的优势、资源实力等方面,从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战略层面进行了分析,并对过去和正在着手准备的智库研究方向和构思以及将来协作实施的科研课题研究方向做了分享。他说,课题研究要围绕国家战略大课题,在科教兴国国家战略大背景下,选定国家级、省部级重大产业布局方向,要高质量、大手笔、大思维促成果。

会上,雷章明副会长如数家珍般的总结了促进会成立27年来参加社会经济科学课题评奖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软科学是对科技、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宏观控制进行研究,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的综合性科学。加大软科学的研究、成果的应用与推广,将对提高软科学在相关产业发展中的“硬”支撑作用带来积极影响,促进会将充分发挥在社会组织中的引领作用,为党委政府拾遗补缺,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把产业研究与产业项目落地两手抓。

他指出,在未来的工作中,促进会将充分发挥智库的作用,加大产业服务属性,集聚各领域的专家、科研机构和企业,逐步设立细分行业,打通产学研资政全链条,推动软科学研究项目成果在制订产业发展战略,改革资源配置方式、优化科研攻关技术布局、创新效益评估模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转化落实,并争取每年形成几项重大成果,这将是科教兴川创新产业联盟工作的重大突破。

会上,促进会成员单位、中国石油气田西南勘测设计研究院代表谢正龙在发言中表示,研究院在参与国家重大能源开发项目建设的勘测设计和成果研究方面成效显著,勇于担当大国企的重任和使命。他希望在促进会的带领下,在西财智库和西部智库专家的深度参与下,将全力以赴积极参与科教兴川重大科研课题联合体,为课题组提供技术、成果、人力和财力等全方位的支持,为构建西部能源大后方和国家西部能源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者还就成立国家重点科研课题协作共同体达成共识,并确定在西部能源建设、西部能源安全,能源国家战略大后方的战略地位等方面的课题研究为主要方向。


会议结束后,汤继强副会长还向雷章明副会长一行介绍了“西财智库”光辉历程和成果展示。


我想说...

共有0条评论

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蜀ICP备15031864号-1

电话: 028-86522226 86522335 028-86523009

传真:028-86522226

电子邮箱:kjxc86522226@163.com

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