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西部智库网站! 会员中心    |     会员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科教兴川促进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科教兴川促进会秘书处 作者:暂无作者


经省政协办公厅批准,2022年10月25日,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工程实验室主任王玉忠教授当选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2.jpg


省老领导罗良仰、韩邦彦、陈官权、曾清华出席会议,省政协常委、民宗委主任、分党组书记顾勇和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廖永康分别代表业务主管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讲话。省政协办公厅、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促进会各发起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促进会指导委员会部分成员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发挥社团优势主动作为,奋力推动“科教兴川”、“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实施,助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而努力奋斗。


3.jpg


大会审议通过了促进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促进会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促进会章程(修订案)和促进会会费收取标准和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第六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和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选举王玉忠为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选举雷章明为常务副会长;选举汤继强、宋绍峰、代荣阳、周海辉、夏勇、牟锐、高波、龚珍旭、阙海宝、潘敏、彭明兴为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选举王珲为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王玉忠院士作《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的报告


大会一致同意促进会下一步工作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国家乡村振兴为战略引领,紧紧围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总体部署,推动“科教兴川”“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助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大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实施科教兴川战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育的使命担当;要突出调研重点,切实履行促进会参谋助手职能;要继续着力平台建设,切实发挥促进会桥梁纽带作用;要立足技能评价,切实做好人才培育和开发工作,充当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生力军;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促进会服务能力,为全面实施科教兴川战略夯实基础。



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雷章明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对第五届理事会坚持“求实创新、务实高效、合作共建、协同共享”办会宗旨,坚持在促进上做文章,在实施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功能,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的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


大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促进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致力推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科教兴川”“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深入实施。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领导和主管部门、发起单位的指导下,发挥社团组织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整合科技教育力量和优势资源,全面落实“四个面向”要求,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城乡统筹、区域协同”发展,在组织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在建言献策方面取得新的成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取得新的进展,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新的提高,科教兴川宣传工作呈现新的亮点,开创了新的良好局面。


大会由上届常务副秘书长、本届秘书长王珲主持


大会号召,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凝心聚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中国现代化建设百年奋斗目标,统筹“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促进会工作新思路,进一步拓展促进会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奋力推进科教兴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化“科教兴川”、“人才强省”、“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支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助力四川科教强省、西部人才高地建设和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进!


4.jpg


我想说...

共有0条评论

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蜀ICP备15031864号-1

电话: 028-86522226 86522335 028-86523009

传真:028-86522226

电子邮箱:kjxc86522226@163.com

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