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西部智库网站! 会员中心    |     会员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智库动态
省依法治省办:推进我省法治智库建设
文章来源:四川法制报 作者:开永丽

省依法治省办办公室主任会议要求


推进我省法治智库建设

 

        本报讯   记者从省依法治省办获悉,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召开的办公室主任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四川法治智库建设的相关办法及智库顾问及专家推荐人名单。这也意味着经过长期及多方筹备,我省法治智库的建设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

 

适时召开理论研讨会

 

       据悉,本次会议听取了省委副秘书长、省依法治省办主任杨天宗关于推进四川法治智库建设、修订依法治省年度考核工作方案、统筹开展依法治省特色创新工作、修订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四川法治智库章程》《四川法治智库管理办法(暂行)》《四川法治智库顾问、专家推荐人选名单》《2016年度依法治省工作市(州)、省直部门考核方案》《统筹开展依法治省特色创新工作的意见》《四川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要求,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送审印发,并同时要求做好充分准备,适当的时候举行四川法治智库成立仪式,召开法治四川建设理论研讨会。

 

让群众感受法治的效果

 

       会议强调,法治建设不仅要找到问题,发现问题,还要深入细致研究问题。要立足新特征、新任务和新要求,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法治四川建设进程。要以办公室为主导,借助社会的力量、智库的力量、专家的力量,对整个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稳定各个方面的重大问题做到心中有数,通过攻坚克难解决问题推动依法治省更有质效、社会治理更有水平、人民群众更有法治获得感。要围绕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法治意识和法治习惯等重大课题,做好前瞻性思考、超前性谋划,紧扣目标任务抓好落地落实。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深入基层一线,查实际、摸实情、出实招,为省委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要求,要调动整合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群团等各方资源为依法治省服务,推进落实。同时要强化问责,碰硬约谈排序后三位市(州)相关负责人,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依法治省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下一步,要强力推进依法治省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力争到年底取得进一步的提升和进展,使各地群众感受到法治的进步和效果。

我想说...

共有0条评论

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蜀ICP备15031864号-1

电话: 028-86522226 86522335 028-86523009

传真:028-86522226

电子邮箱:kjxc86522226@163.com

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