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西部智库网站! 会员中心    |     会员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库 >
王红静


王红静 ,女  技术职称 主任医师 


学术任职 


四川省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四川省医院协会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四川省医院协会理事会理事

四川省医学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四川省医学会医学哲学与人文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


个人简历及主要研方向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妇产科学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四川省卫生健康领军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卫生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实用妇产科杂志》编委。1985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妇产科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擅长于妇科、妇科肿瘤疑难复杂及危重疾病诊治,尤其擅长于各类妇科良性、恶性肿瘤的诊治。


主要研究方向为妇科和妇科肿瘤相关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主持省、市级科研12项,主研国家和省部级科研12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省高等教育成果二等奖1次,培养博、硕士研究生近40人。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主编/副主编国家卫计委“十二五”规划等教材3部,参编教材10部。主要简历:
1985.7-1991.8:在四川省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工作,妇产科助教(住院医师);


1991.9-1994.6 :在四川大学(原华西医科大学)获妇产科学硕士学位,妇产科助教、讲师(主治医师);

1994.7 -至今 :在四川大学(原华西医科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妇产科工作,先后被聘为妇产科讲师、副教授、主任医师。其间获临床医学博士学位。2011年至今兼任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科研、学术主要成果及在研课题项目 


积极从事妇科、妇科肿瘤和妇女保健领域的临床基础研究。负责省厅级科研课题11项,主研国家和省级科研课题10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近60篇:SCI 6篇,MEDLINE收录17篇,CHEMICAL ABSTRACTS收录1篇,Biological Abstracts收录1篇 ),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具有较高学术价值。负责省科技支撑项目“miR-130a在卵巢癌顺铂耐药中的调控机制研究”,首次发现miR-130a在卵巢癌耐顺铂细胞系中稳定高表达,抑制miR-130a的表达能够逆转卵巢癌耐药性,主要通过对mdr1及PTEN 基因表达的调控而发挥其作用,提示miR-130a抑制物可能成为逆转卵巢癌耐药的新型制剂(发表系列论文,其中SCI 3篇);负责和主研省科技攻关项目“PLGA-mPEG紫杉醇纳米粒与叶酸偶联物的制备及其对卵巢癌的治疗研究”和“超临界CO2流体抗溶剂法制备PLGA-mPEG紫杉醇纳米粒”,创造性地构建了聚左旋乳酸-紫杉醇微粒,具有较好的缓释性,并用于治疗卵巢癌SKOV3荷瘤裸鼠有良好抑瘤效果和安全性,为紫杉醇新型靶向制剂治疗卵巢癌的开发奠定了实验基础(发表系列论文,其中SCI2篇);负责省科技计划社会公益项目“川北高山地区宫颈癌高危因素调查和健康促进研究”,针对川北宫颈癌高发地区,对当地妇女进行宫颈癌KAP调查、癌症筛查和分阶段健康教育,首次将健康促进作为当地预防宫颈癌的核心措施并逐步推广,成效显著(发表系列论文,其中SCI 1篇)。负责省科技应用基础项目“阻断热休克蛋白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实验研究”,首次发现槲皮素、青蒿素和BCG对大鼠子宫内膜异位症有明显疗效,为中草药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奠定了相关理论基础,在MEDLINE收录期刊及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系列论文。


作为主研之一的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出生缺陷信息和生物资源平台建立及群体干预与技术关键问题研究”,通过对孕妇多环芳烃、尼古丁等空气污染物暴露的内测定以及代谢通路基因多态性的研究,明确其导致先天性心脏病的效应生物标记物,探索导致先天性心脏病的环境污染物暴露与个体遗传因素之间的交互作用机制和个体风险预警机制。作为主研之一的国家科技支撑项目“青春期人群生殖健康状况影响评估及健康指导”,通过评估青春期人群的生殖健康状况和需求,建立青春期人群生殖健康状况和影响因素的评估体系,为制定适宜的青春期生殖健康指导提供基础数据。主研课题“卵巢癌化疗药敏试验ATP生物荧光法的建立及临床应用研究”, 建立了ATP生物荧光法进行卵巢癌化疗药敏试验并已广泛应用于临床,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作为项目负责人,目前正在实施省重点研发项目“miRNA-4297对卵巢癌自噬的基因调控作用及其机制探讨”,拟采用microRNA过表达和下调技术,在前期关于microRNA与卵巢癌细胞耐药的研究基础之上,进一步探讨miR-4297对卵巢癌细胞自噬的基因调控作用,通过qRT-PCR及双荧光素酶报告实验对miR-4297的靶基因进行筛选和验证,并借助裸鼠荷瘤模型探究miR-4297调控自噬对卵巢癌细胞耐药性的影响,评价miR-4297激动剂用于卵巢癌基因治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

联系专家

专家库

版权所有 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蜀ICP备15031864号-1

电话: 028-86522226 86522335 028-86523009

传真:028-86522226

电子邮箱:kjxc86522226@163.com

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